|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自贸区厦门片区挂牌在即三巨头合资10亿占商机
money.fjsen.com 2015-03-25 15:17:18  叶子申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自贸试验区的脚步越来越近,众多商家也盯上这个机会。合资开公司、设立子公司、牵线引项目……企业蓄势待发,商界盛宴即将开启。

海西晨报讯(记者 叶子申)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挂牌在即,投资商机正不断显现。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当前,厦门片区招商引资工作取得良好进展,从今年1月至今,已引进企业194家,注册资本37.7亿元,其中外资5300万美元。不仅如此,部分本土上市公司、龙头企业等,也相继盯上“自贸商机”,提前来片区内设立子公司。

三巨头合资开公司

日前,厦门信达宣布,将与福建三安集团有限公司、Suncore(日芯光伏,三安集团子公司)联手,三方共投资10亿元,设立厦门三安信达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记者从厦门信达获悉,该公司此次出资5亿元,占50%股权;而三安集团与Suncore各出资2.5亿元人民币,分别占25%股权。

这三家公司都是行业巨头。其中,厦门信达是厦门的上市公司,致力于发展信息产业,以信息技术、信息服务和电子元器件制造为主营业务。而福建三安集团是厦门企业“大佬”,是集钢铁,光电子、IT等于一身的大型企业集团。

“当前,融资租赁业正处在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同时光电、光伏等新能源产业得到国家政策的鼓励和支持。”厦门信达表示,公司参与投资合资公司,利用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金融政策优势,重点发展新能源行业设备的融资租赁业务,这将对公司的经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融资租赁是当今发展最迅猛的金融服务产业之一,目前全球近三分之一的固定资产投资,都是通过融资租赁完成的,潜力巨大。”集美大学财经学院副教授曹祥军告诉记者。

在厦门片区设子公司

记者了解到,除了厦门三安信达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厦门另一家上市公司金达威也看中“自贸商机”,将在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内,成立迪诺宝(厦门)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此次共投资1000万元人民币,公司的经营范围是各类商铺和技术的进出口。”金达威相关人士表示,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成立后,多项优惠政策的出台将有利于其业务扩展。

厦门的自贸商机正吸引越来越多投资者。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从今年1月起,截至目前,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已引进企业194家,注册资本37.7亿元,其中外资5300万美元;在大项目引进方面,已有66个重点在谈项目拟入驻自贸试验区,其中内资项目41个,外资项目25个,还有一批意向入驻项目正在商谈跟进。

厦企愿当“媒人”牵线

此前,本报曾报道,厦门弘信创投公司控股的6家企业计划集体入驻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实际上,不仅如此,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该公司计划未来将逐渐把外地的电子产业项目暂停,集中精力把厦门的项目做大。

此外,该负责人还表示,该公司也愿当“媒人”,帮助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招商引资,“我们很愿意与外地投资者合作,将外地的优秀项目引进厦门落户。”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