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央行主动调降逆回购利率 引降准降息猜想
money.fjsen.com 2015-03-18 14:12:22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央行昨日主动调降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10个基点,有着较强的政策信号。”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的交易员称,这说明2月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仍处于收缩状态,央行需要采取措施来增加货币供应,由此市场增强了对降准、降息的预期。

17日,央行在公开市场仅开展了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较上周四继续缩量,同时也创下今年1月22日本轮逆回购以来单日操作量新低,中标利率则较上期下行了10个基点,为3.65%。由于昨日逆回购到期规模为350亿元,单日实现资金净回笼150亿元。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7天期逆回购缩量发行主要是由于新股申购资金大量解冻,使资金面整体处于均衡状态;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下调则体现了央行继续引导资金利率适度下行的意图,并借此进一步缓解融资贵的问题。

本周四(19日),公开市场还将有250亿元逆回购到期。预计央行仍将继续进行低量逆回购操作,并维持小规模资金净回笼态势。

上述交易员称,央行主动调降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有引导市场资金利率下行的意图,但真正能够实现引导市场资金利率下行则还需要增加货币供应来配合。比如采用创新型货币政策工具增加货币供应,进一步降准、降息等。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