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市场面临风格切换私募王茹远预测蓝筹行情再来
money.fjsen.com 2015-03-04 10:59:32  康博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2015年春节之后的头几个交易日,A股呈现出强势特征,主板稳步上涨,创业板频创新高;然而就在市场极度乐观的情绪下,昨日各指数却突然大幅下跌。

巧合的是,就在前两日宏流投资董事长王茹远在一次研讨会上公开表示:“上半年成长股将完成下跌,而部分蓝筹将迎来投资机会”,如此精准的判断令众多投资者倾慕。

A股暴跌 市场巨幅震荡

春节之后,在货币政策继续宽松以及产业热点不断的背景下,A股整体走出了“开门红”的态势,然而当人们还在享受这段美好时光的时候,大盘却突然出现暴跌走势。

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主板市场跌幅均超过2%,创业板与中小板跌幅均超过1.2%。盘面上A看,权重板块除有色金属外,其余全部下跌,券商、保险、银行、汽车、地产、石油等板块跌幅较深;题材股亦纷纷回落,第三方支付、智能交通、医药电商、宽带提速等跌幅居前。

然而令中国经济网记者意外的是,此时的震荡似乎早在机构投资者的预期之中了。

根据此前媒体的报道,有业内人士曾预判,随着注册制的推进,今年一定会再现“5.30”行情,未来个股会极度的分化。而某公募基金经理也感慨,今年的市场不会好做,“好摘的果子已经摘完了,我们现在正爬上越发摇晃的梯子去摘剩下的果子。”

对于接下来的投资,多数基金经理选择了不随风而动,而是抓住社会发展的潮流,布局符合社会发展方向和趋势的领域,以改革和创新为核心,伴随企业的成长,不赚博弈的钱。

申万宏源对3月份的A股展望也显示,上证综指将整体以震荡为主。短期内,大盘蓝筹将会受制于经济基本面的疲弱与监管层对股市加杠杆态度依然审慎等因素,难以形成持续的“快牛”行情,而上证综指整体也将仍以3100-3500点的区间震荡为主。

深圳一位基金经理也认为,无风险利率的降低对股市构成较大利好,最受益的是利率极具敏感性的资产,如券商、保险、地产和基建等。但值得注意的是,蓝筹股靠流动性提升估值的最佳阶段已经过去,蓝筹股估值提升可能会出现钝化现象。未来蓝筹股更多还是结构性行情。

责任编辑:李婷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