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蚂蚁金服上市时间表:股预计2017年上市
money.fjsen.com 2015-02-27 09:44: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马云旗下的蚂蚁金融服务集团(简称“蚂蚁金服”),正缓步爬向互联网金融枝干的最高端。从推介资料“期间可能还有融资计划安排”的表述看,蚂蚁金服A轮融资引入战略投资者,只是股权腾挪的第一步。

马云开“约”A股IPO

马云旗下的蚂蚁金融服务集团(简称“蚂蚁金服”),正缓步爬向互联网金融枝干的最高端。上证报记者最新掌握的一份融资推介材料显示,蚂蚁金服首轮融资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估值预计2000亿元人民币-2500亿元人币(约350亿美元-400亿美元),认购对象仅限于国资背景的投资机构。对于备受关注的蚂蚁金服IPO计划,该资料称其拟于2017年在A股上市,并已选定中金公司担任其IPO的财务顾问。

值得注意的是,这份资料还首度披露了蚂蚁金服的股权架构、金融生态链、业绩状况及战略图景,并预测蚂蚁金服2015年-2017年财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将达63.5%。

A轮融资单恋“国字号”

更刺激市场感官的是,该材料明确指出,蚂蚁金服计划于2017年在A股上市,期间可能还有融资计划安排,已选定中金担任其IPO的财务顾问

作为马云旗下的两张王牌,阿里巴巴[微博]与蚂蚁金服血脉相连,又相互独立。在阿里巴巴如愿IPO之后,聚光灯更密集地投向了蚂蚁金服。

据资料,蚂蚁金服设立于2014年10月,依托于阿里巴巴构建的商业生态圈,培育了世界最大的第三方在线支付公司和移动支付公司,并在此基础上搭建了开放的信息撮合平台、技术平台和数据平台,成为全球领先的综合性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

目前,蚂蚁金服旗下的品牌资产包括支付宝[微博]、余额宝[微博]、招财宝、蚂蚁小贷、网商银行、芝麻征信、众安保险等,业务范畴涉及支付结算、贷款、理财、征信等领域,且仍在不断做加法。蚂蚁金服不久前证实,将采取增资入股的形式参股德邦基金。

责任编辑:李婷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