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全球股市二月飘红不商量 A股羊年首战将告捷
money.fjsen.com 2015-02-25 11:28:31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并未延续上周五的劲升势头,美股本周伊始便再次窄幅整理,收盘也是涨跌各异,而截至周一,道指、标普、纳指2月的涨幅却依次高达5.55%、5.75%、7.03%,即年内两个月已成不可逆转的阳吞阴之势。放眼全球,前两周的普涨景象已被涨多跌少的局面所取代,多数股指向上拓展空间的力度也不同程度地减弱,预示再度反复可能性将越来越大,但上攻态势很难改变。换句话说就是,全球股市将由1月的涨跌不一演变为二月的全线飘红,G7成员本月上涨也是大势所趋,其中:美、德仍将不断挑战新高,英、加也有望紧随其后登上历史之巅,日、法、意则会刷新阶段性高点纪录。

与股市有别,国际期市上周以跌多涨少取代了此前的普涨局面,多数品种近两个月还形成了变化多端的孕线组合。美元指数上周小幅收高,而至今的月线则为胎内长下影十字星,表明持续七个月的涨势很可能已告一段落,中期仍有必要进行适当的整理蓄势。棉花虽已突破一月高点,可黄豆、玉米的回升却没有摆脱盘局,CRB指数能否结束持续9个月的跌势目前还难下定论,原油、铜冲高遇阻形成的胎内上影月阳线也比较脆弱,黄金、白银此前两个月的弹升或许已胎死腹中,多条重要的周均线汇聚在一起又构成反压,其短期表现都很难让人乐观,尽管再次持续或大幅下跌也不太现实。

美国近日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能源价格走低虽导致1月PPI下降,2月住宅市场指数也降至10月以来最低,费城2月制造业指数则降至一年来最低水平,1月领先经济指标指数也表明美国经济增长趋向缓和,1月新屋开建数字的下降在预料之中,而纽约州2月制造业指数则仍在积极区间,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又升至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且上周首请救济人数接近衰退后最低水平,美联储会议纪要又显示联储不急于加息,这自然也是股市继续攀升的一个重要因素。仅就技术现状而言,美股本周一虽涨跌互见,可上周五道指却发生大逆转并与标普联袂创历史新高,纳指更是一步步逼近五千5000点大关,中短期日均线纷纷上行构成层层支撑,收于高点也说明上攻意愿仍然比较强烈。可值得注意的是,三大股指月内高低点最大落差已超过上月,而上周波幅却进一步缩减24%、54%、56%,本周区间极可能将扩大而非收敛,且5周线同时金叉13周线,周线指标又高位钝化,既表明目前处于强势状态,也增添了短期的变数,冲过18370点、2150点、5050点的胜算就不是很大,而一旦遇阻回落,18000点、2094点、4886点甚至5周均线都可能会面临较严峻的考验。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