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保险 > 行业动态 > 正文

五大创新推动新华保险战略转型

2015-02-12 10:23: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婷婷  

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认为“创新像受到飓风吹袭的海洋表层下的暗流,操控着人类的命运”,“不创新就灭亡”。面对媒体,新华保险董事长康典曾经这样评论创新:“一个公司,一旦停止创新,就会在老路上蹒跚。因此,我们要在变革与创新中带领公司进入一个新的领域,创造新的活力。” 现在“创新”两个字扩展到了新华保险经营管理的方方面面。在“以客户为中心”的传略转型体系中,“坚持变革创新”被列为实现战略目标的三大支柱之一,而在转型的落地策略上,被归入了公司发展建设的“三大能力”。

在刚刚结束的2015年工作会议上,新华保险总结去年改革创新在客户管理、销售模式、产品开发等五大方面的取得实质性进展,推动了公司的整体战略转型。

首先是客户管理创新。新华保险“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转型首要任务就是建立全生命周期的客户服务体系。2014年公司通过服务经营渠道个银整合和区域化、CRM系统、金标准流程等基础管理组合拳,引导业务从“以保单为中心”向“以客户为中心”转变。新华客户分析系统上线运行,客户资源管理平台建设思路和框架已经明晰。

其次是销售模式创新。新华保险2014年启动主力银行网银合作模式,率先在工行网上银行启动销售活动;大众富裕项目试点全年实现新单保费同比增长约1.5倍,月均活动率超过70%;中国电信项目和天津居民健康卡项目的相关系统也在去年正式上线。

产品创新方面,新华保险抓住费率市场化改革的机遇,在业内率先推出费改。惠福宝两全保险作为其首款费率市场化产品,累计保费收入超过270亿元,其后续在个险和银代渠道推出的各种健康险产品、年金型产品的销售成绩理想,成为公司保费的重要支柱。费率市场化产品不仅让客户得到了实惠,也使新华保险的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个险和服务经营渠道健康险保费较去年同期大幅度增长,拉动两渠道传统险占比达到一半以上,银代渠道五年及以上期交保费占比也比去年增长了7个百分点。


技术应用方面的创新更是让客户和一线营销员直接受益。公司移动展业销售工具 E保通全年PAD累计下发量达7.6万台,个险和服务经营渠道承保覆盖率几乎达到一半。目前全系统的600多名查勘人员和绩优业务员已经配备了移动终端,可以通过移动理赔处理简易案件,最快8分钟结案,移动理赔平均时效约30分钟。

2014年新华保险又以科技创新丰富了客户服务手段:加强了微信服务内容,电话中心由传统的语音服务升级为多媒体全面服务,由此全媒体互动服务平台基本搭建完成,网站、掌上新华、E保通、CRM、邮件、短信、微信七大E化服务手段实现互动。

新华保险并不打算止步于目前的创新成果,在2015年工作会议上万峰总裁提出了“注重实效,加速推进改革创新”的工作要求,即按照公司转型的战略部署在客户服务、销售渠道、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方面继续推进创新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