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保险 > 行业动态 > 正文

国寿康宁终身重大疾病保险 秤砣虽小压千斤

2015-02-10 15:19: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诚悦  

年仅12岁的魏某是福建省古田县某小学四年级学生,因为上腹闷痛不适,到福建省肿瘤医院检查被诊断为右侧肝肿瘤并留院治疗,先后用了40215元治疗费。魏某因父亲意外事故身亡和母亲改嫁,使他处在一个十分不幸的家庭,是由爷爷奶奶收养,四万多元的医疗费是两位姑姑倾其所有和举债而为。

所幸的是,魏某的爷爷每年都为他办理了新农合保险和学生综合保险,两项保险为他提供了足额的保障。古田县新农合已经向他支付了13762元补偿金,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根据学生保险条款,向他支付了33000元保险金,其中13000元是新农合补偿后的差额补偿,20000元是学生保险中的重大疾病保险赔款。新农合和人寿保险公司合计为魏某支付了46762元的疾病补偿金。魏某的爷爷动情地说:“因为有保险,才让我们度过了难关。否则,像我们这样贫困的家庭,遇到这样不幸的事,没有保险给我们撑腰,我们一辈子都直不起腰”。

年仅6岁的学生江某,是古田县某幼儿园学生,之前还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顽童。当细心的老师发现他上课时精神不佳、昏昏欲睡、走路不稳的情况后,孩子潜在脑部的疾病已经开始暴露。去年9月22日,经福州市儿童医院检查,江某被诊断为脑桥毛细胞型细胞瘤。之后转省附一医院作切除脑干肿瘤手术,随后又在省肿瘤医院作放疗治疗,前后的治疗费用超过了15万元。江某的父母说:“孩子的脑干肿瘤切除术做的很成功,目前孩子的身体已经恢复到健康状态。因为孩子参加了两项保险,我们才比较顺利地筹借到十多万元的医疗费,使孩子得到及时的治疗。孩子一年用于购买保险的费用也不过百来元,孩子不幸患病,却获得13.35万元的保险金,在关键的时候保险发挥了很大作用”。


对于学生保险和新农合保险的作用,很多家长形象地把它们比喻为“秤砣虽小压千斤”,学生保险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学生家长的认可。我们在学校推销学生保险的现场,一位带着孩子来买保险的家长说:“买一份50元的学生保险,可以获得实实在在的保障。去年孩子生病住院花了1万多元的医疗费,获得新农合5000多元的补偿后,又得到保险公司4300多元的赔款,自己只负担小部分,大大减轻了我们家庭的经济负担”。

中国人寿寿险古田县支公司客服部周长英告诉我们:“像魏某和江某的情况,每年都有许多例。尽管百姓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但医疗费用跟物价一样也不断上涨,不堪重负的医疗费用已经让患者难以承受,特别是普通的工薪阶层和刚刚脱贫的农民,都是无法面对的问题。如果拥有新农合和学生保险,其治疗费用的负担就会大大降低。”。

为抵御重大疾病的风险,孩子还需要商业保险作为补充。比如,中国人寿2012版的《国寿康宁终身重大疾病保险》,就是一款非常适合孩子投保的保障型险种,它具有保费低廉、保障范围广和特定疾病提前给付的特点,得到越来越多的家长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