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保险 > 行业动态 > 正文

阳光保险春节出行保险选购攻略:“保护伞”首选意外险

2015-02-10 15:15: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诚悦  

随着羊年春节的临近,一年一度的人口大迁徙即将展开。除了回家过年,也有不少人已经开始计划春节假期外出旅游和走亲访友的出行安排。随着人们风险意识的日益增强,春节的出行安全也再次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如何才能在春节期间做好出行的安全保障呢?阳光保险的专家提示,一定要在节前买好保险这把“保护伞”,在保险种类方面首选意外险。

据统计,在春节期间的保险理赔案例中,交通意外往往占了大多数,因此,春节出行交通意外险必不可少。面对市场上种类繁多的保险产品,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出行习惯、出行时间等因素按需购买。现在大多数人通常选择假期出行,可以根据出行频率选择保障期为数天、数月甚至一年的产品。比如阳光保险推出的“阳光交通工具意外险畅游版”,保险期间1年,年保费仅为100元,不仅涵盖飞机、火车、汽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还包括综合意外、意外医疗和意外住院津贴等保障,而且投保手续简单快捷,无需体检。

对于长期出行且频率较高的人群,除了1年期的交通意外险以外,还可以选择更为长期的保障,省去多次购买的麻烦。阳光保险的“爱随行保障计划”就是一款保障全面的交通意外险,可提供长达30年高达百万的意外身价保障。其产品特色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第一是保障全面,涵盖了几乎所有的意外保障,包括自驾汽车、公共交通、一般意外身故或全残保障,普通身故或全残、意外伤残等;第二是保障范围广,涵盖了自驾汽车、飞机、火车、地铁、轻轨、轮船、公交车和出租车等几乎所有的出行工具。

阳光保险的专家还建议,除了交通意外险之外,还可以搭配短期的旅行意外险,做到最全面和安心的保障。“安心旅行综合意外伤害保险”就是一款专门为短期游设计的意外伤害保险,保险期间有3天、7天、14天三档选择,价格分别为5元、10元、15元,涵盖意外身故及伤残、急性病身故、意外和急性病医疗、意外和急性病身故丧葬费用补贴等,保障全面,堪称假期的必备神器。


除了保险产品的选择之外,阳光保险的专家还提醒消费者,要谨记购买前后的注意事项。

第一,要选择安全可靠的购买途径。现在,消费者可通过保险公司官网、保险代理机构、保险销售网点、保险公司电话销售中心及保险电子商务网站等多种途径购买产品。途径的多样化带来了便利,但同时也隐藏着风险。目前来看,通过保险公司官网购买无疑是既便捷又安全的最佳途径。

第二,要购买适合的保险。在投保之前,消费者要充分了解自己的需求,然后再根据自己的出行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险,切不可盲目跟风,盲目购买。比如,要是参加滑雪、攀岩、潜水、跳伞等高风险运动,那么投保时应该选择将这些高风险运动列入承保范围内的险种。

第三,购买保险后要及时激活。如果发生意外,要第一时间拨打保险公司的客服专线,但前提是所购买的保险产品已经激活。在互联网时代,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网络购买保险,所以在购买成功后一定要尽快激活自己的保单。

第四,注意保存相关材料,如诊断证明书、收费收据、疾病治疗记录等与保险事故相关的证明和票据,方便后续进行理赔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