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信银行再扩消费金融版图 携手链家推综合金融服务
money.fjsen.com 2015-02-09 17:08: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中信银行与链家地产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今后将通过资源整合、渠道共享,开展包括零售金融产品和公司金融产品在内的全面合作。中信银行党委委员朱加麟、链家地产副总裁魏勇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中信银行与链家合作后,将为链家客户提供个人贷款、资金监管、财富管理、专属借记卡、信用卡等多项零售金融产品。借助中信的金融平台及链家的交易平台,双方客户可同时享受房地产专业服务及特色金融服务。

作为业内知名的个人不动产服务商,链家地产在全国拥有1500余间直营门店,经其平台交易的二手房仅2013年成交总额就超1700亿元。中信银行表示,合作后链家客户将有望从银行获得二手房融资专项信贷额度保障及首套房房贷利率优惠,如北京链家首套房客户贷款利率享受9折优惠。在国家相关部门要求商业银行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改进住房金融服务、支持刚需释放的背景下,中信此举算是对当前市场趋势的一个积极回应。相关人员透露,今年下半年以来,中信银行已经针对家庭购买首套住房的贷款需求进一步了扩大信贷规模。

提供房产类消费融资一直是中信银行发展消费金融业务的重要着力点,与链家合作关系的建立让双方在消费金融领域的共同发展具备了更大空间。事实上,2013年中信银行成立消费金融部以来,围绕住房这个中国家庭消费的最大支出,先后推出了房抵贷、赎楼贷等融资产品,在渠道合作上也是动作频现。据了解,房抵贷推出市场仅9个月时间,放款已超400亿元,近5万个家庭享受到了以房为核心的一揽子消费信贷支持。此次与链家签约,是中信银行继易居中国、我爱我家之后再次与房地产服务商联手。由此可见,与行业知名企业、大型连锁品牌合作,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全流程综合金融服务,实现零售业务批量获客及市场快速扩张,已成为中信银行发展消费金融的重要手段。

在中信银行深化零售转型的道路上,消费金融业务在优化资源配置、获取零售客户、实现零售品牌独特价值等方面一直被寄予厚望,借助房抵贷、车贷等重点业务的强劲发展势头,中信银行消费金融市场开局良好。显而易见,发展消费金融不仅是中信银行应对经济下行期改变资产布局的积极举措,它更日益成为中信银行实现大零售发展战略的得力支撑。期待中信银行在中国推动经济转型、建立扩大消费需求长效机制的道路上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