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救命药国内外价差百倍:吃国内所售药就像吞钱
money.fjsen.com 2015-02-05 15:17:14   来源:中央电视台    我来说两句

央视2015年2月3日《新闻1+1》刊播视频节目《陆勇案件,救命真药怎么买?!》,节目讲述一名白血病的患者陆勇,帮助过很多白血病的病友从印度购买一种仿制的便宜的抗癌药物,因涉嫌销售假药罪被逮捕引发的议论和思考。本网小编将本期节目台本整理如下:

陆勇案件,救命真药怎么买?!

(节目导视)

解说:

一种治疗慢粒白血病的特效药

国内专利药售价两万

印度仿制药售价两百

百倍差价

造成无数个“陆勇案件”产生

白血病患者 陆勇:

就是感觉吞进去的都是钱,一颗就200块钱,一天就吞了800块钱下去。

从被捕到释放

陆勇案件

到底透露出了什么样的信息?

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白峰:

撤回起诉没问题

我们已经撤回起诉了

陆勇:

我们每一个白血病患者,最大的希望就是说我们能有尊严地活下去。

《新闻1+1》今日关注:陆勇案件,救命真药怎么买?!

主持人 张羽:

晚上好,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

我们首先来看一张新闻图片,图片上这个人他名字叫陆勇,是一名白血病的患者,他在白血病患者中名声不小,这是因为他帮助过很多白血病的病友从印度购买一种仿制的便宜的抗癌药物。而正由于这种举动,他因为涉嫌销售假药罪被逮捕。

经过媒体曝光之后,公众了解了陆勇的命运,也知道了他背后这一大批白血病患者的困境,引发了全国的关注。

就在不久前,突然检察院撤销了对他的起诉,那么这对于陆勇意味着什么?对于他这背后一大批白血病患者又意味着什么呢?

我们首先从他被逮捕这个案件说起。

故事,截止到现在,总归是有了一个还算不错的结局。这是今天陆勇在家里拍摄的照片。自从1月29日离开看守所后,生活,已经恢复如常。

在家里也休息了一段时间,周一我就正常上班了,把公司的前段时间的积累的事情处理一下,现在出来以后病友们都很关心我,每天有几百个病友都通过各种渠道,包括电话、QQ、微信跟我联系。

陆勇,曾经只是在白血病患友圈子中被人熟知,最近,却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2002年,陆勇被确诊患上了慢粒白血病。因为使用网购的信用卡,帮助上千名病友购买印度低价高仿抗癌药,陆勇被湖南省沅江市检察院以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罪”和“销售假药罪”提起公诉,今年1月10日,陆勇在北京被警方逮捕。

但是,1月27日,沅江市检察院却向法院请求撤回起诉,而法院也在当天就对“撤回起诉”做出准许裁定。两天后,也就是1月29日,陆勇获准取保候审,免于强制羁押。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