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信银行荣获电子商务集成创新奖
money.fjsen.com 2015-02-02 09:36: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在由工业与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子商务创新推进联盟主办的全国电子商务创新推进大会上,中信银行b2b电子商务金融服务系统凭借产品创新、应用推广和客户服务等方面的优异表现,从众多金融同业中脱颖而出,荣获“电子商务集成创新奖”。

随着电子商务推动实体经济创新发展的力度不断加大,b2b电子商务配套金融服务日益成为电子商务领域集成创新的新亮点,电子商务已成为各家银行竞相争夺的重点业务。此次全国电子商务创新推进大会以“推进创新、共赢未来”为主题,以电子商务全领域、全业态的先进技术、前沿理论、未来趋势、发展环境、典型模式和优秀案例为主线,邀请千余家知名企业领导和著名专家、主管官员及媒体进行互动交流,共同探讨我国电子商务集成创新发展的新方向,受到了电子商务行业各参与主体的广泛关注。

中信银行b2b电子商务业务一直紧贴市场发展脉搏,在产品建设、服务内涵和市场拓展等方面不断推陈出新,形成了该行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在产品建设层面,该行不断完善以“智能支付、账务管家、在线融资、增值服务”为核心的b2b电子商务金融服务产品,并通过整合it厂商、信息服务商、物流仓储服务商等行业资源,为主流电子商务客户构建了较为完善的b2b电子商务金融服务体系。在市场推广层面,凭借完整的产品线以及强大的服务整合能力,中信银行已成功为15家大型央企集团以及30多家地方龙头企业和20多家政府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提供了b2b电子商务金融服务,在金融脱媒、利率市场化背景下成功突破了商业银行与大型企业合作的困局,构筑了明显的同业竞争优势。

此次获奖,充分体现了国内电子商务专业人士对中信银行b2b电子商务业务创新和综合竞争能力的高度认可,有力地提升了“中信电子商务”的品牌价值和市场影响力。下阶段,中信银行将进一步完善b2b电子商务金融服务体系,提升对大型企业和机构客户的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