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建行网上招投标系统为政府招投标提供考属服务
money.fjsen.com 2015-01-29 10:50: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漳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是龙岩辖区最早采用建设银行“网上招投标系统”实施招投标业务的单位,系统自2013年7月上线运行以来,至今已成功交易近9500笔,累计交易金额达6亿元。2014年,龙岩永丰新区、长汀县交易中心网上招投标系统也先后上线运行。

“建行网上招投标系统设计满足招投标电子化、无纸化应用需求,能最大限度地协助招投标单位降低运营成本、提高运行效率,彰显招投标业务‘公平、公正、公开’的核心价值观。”建行网上招投标系统投入使用后,运行稳定、操作简便,受到招投标中心和投标客户的好评。

2009年,为快速响应政府规范招投标的需求,建设银行率先在全国银行中自主研发网上招投标系统。该系统作为近年来建行推出的一项重要电子银行业务,属业内首创,同业领先。目前,建设银行网上招投标系统已在北京、四川、重庆、福建、浙江、江苏等30个省市434家单位上线,系统运行稳定、可靠。

2011年开始,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在当地同业中率先参与网上招投标系统建设,先后与南平市及所辖7个县市、三明市及所辖5县市交易中心等26个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达成合作意向客户46个,并选择了南平市招标投标服务中心和漳平市行政服务中心作为建设网上招投系统建设试点单位,当年通过网上招投标系统资金结算突破8亿元。2014年,省建行全面推广网上招投标系统建设,当年新增上线运行的系统有10家,累计上线12家,分别是南平地区的南平市、松溪县、武夷山市、顺昌县、浦城县;泉州地区的洛江区、永春县,龙岩地区的永丰新区、漳平市、长汀县,三明地区的宁化县、将乐县。网上招投系统上线运行客户数遥遥领先同业。据统计,2014年以来上线客户通过建行网上招投标系统资金结算突破30亿元。

经过近三年参与网上招投标系统的建设和运行,建行积累了丰富的网上招投标系统建设与维护经验。该系统是根据招投标行业法律、法规及交易特点量身打造的专项服务产品,实现“招标全公开、评标全封闭、监控全覆盖、交易全透明”,提供“保证金支付、支付信息保密、交易结果通知、保证金利息计算、保证金及利息退还、监管查询、对账清算”等一系列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