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污水处理费提高催水十条预期 水务概念股迎机遇
money.fjsen.com 2015-01-28 15:30:08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月26日,发改委、财政部、住建部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制定和调整污水处理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收费标准要补偿污水处理和污泥处置设施的运营成本并合理盈利。2016年前,城市污水处理收费标准原则上每吨应调整至居民不低于0.95元,非居民不低于1.4元;县城、重点建制镇原则上每吨应调整至居民不低于0.85元,非居民不低于1.2元。分析人士认为,近期政策密集出台,应为“水十条”热身,看好2015年上半年的水处理板块,而其中污水处理费用的提高,将有利于A股市场中污水处理标的股开启上行通道。

从市场表现看,昨日沪指下跌0.89%,而当日上市交易的26只污水处理概念股中有13只上涨,上涨个股家数占到一半。其中,涨幅前十位的个股分别为众合机电、洪城水业、兴蓉投资、中山公用、万邦达、首创股份、国祯环保、江南水务、南方汇通和碧水源。

从大单资金净流入的情况看,有5只个股呈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分别为碧水源(2493.85万元)、众合机电(1527.9万元)、中山公用(1515.71万元)、洪城水业(442.01万元)、万邦达(1.51万元)。

从公司预告2014年净利润的变动幅度看,维尔利、众合机电、雪迪龙、万邦达、开能环保预告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其中,维尔利增长幅度最大为250%。

对于《通知》,广发证券分析认为,在“水十条”即将出台的预期下,污水处理价格制度的完善和征收力度的加强,有利于水务运营企业的盈利回升,并有助于提标改造市场的快速启动,利好工程、设备类企业。建议关注运营类企业,如首创股份、洪城水业等;工程、设备类公司,如碧水源、津膜科技、中电环保等。

中信证券认为,短期看,政策出台有望助推水处理相关上市公司表现活跃,基于提标改造等需求释放建议重点关注工程设备类万邦达、碧生源、津膜科技等,而运营类企业从弹性角度出发建议关注洪城水业、创业环保、武汉控股等个股。

申万宏源认为,应从四个方面选择个股,1.MBR净水龙头碧水源;2.市政污水运营龙头首创股份;3.三四线城镇污水龙头国祯环保;4.积极布局污水处理监测设备生产企业雪迪龙。

综合来看,上述三家券商未来看好10只概念股:首创股份、洪城水业、碧水源、津膜科技、中电环保、万邦达、创业环保、武汉控股、国祯环保、雪迪龙。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