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养老金双轨制废除 政策细节知多少
money.fjsen.com 2015-01-28 14:58:21   来源:中新网福州频道    我来说两句

养老金双轨制废除 政策细节知多少

福州市民网以微信问答助力政务常识普及

近日,国务院正式发布《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简称决定):自2014年10月1日起,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费由单位和个人共同负担。这项决定意味着引发社会高度关注的养老金双轨制走向终结,近4000万机关事业单位职工的养老将告别“免缴费”时代。

根据决定,机关事业单位在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应当为其工作人员建立职业年金。单位按本单位工资总额的8%缴费,个人按本人缴费工资的4%缴费。工作人员退休后,按月领取职业年金待遇。

针对市民越来越强烈的政务需求,福州市民网(fuzhou.scity.cn)响应市政府号召,于2014年底全面优化了网站的“办事导航”和“新闻资讯”版块,助力市民高效便捷地了解政务资讯和办事指南。

一直以来,福州市民网以“市民需求”为导向,致力打造一个综合性的城域生活服务站,将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和便民服务进行高度融合。2014年底,优化后的“政务导航”版块针对市民最为关注的医保、社保、公积金、生育、婚姻、出入境六大政务及公共事务领域推出了特别专题,每个专题都设计了流畅的引导环节、详细的攻略指导和扩展性的知识普及,为市民提供了真正专业权威的办事指导,帮助市民一步到位办好麻烦事。

为了更好的普及政务常识,福州市民网近期特别推出了“一站到底”游戏,借热门的问答游戏形式,以微信平台为载体,实现科普目的。据了解,微信游戏的问题均与医社保、公积金、出入境、婚姻生育等相关,游戏设计特意选用了西游故事为背景,将大众耳熟能详的西游人物和情节结合进问题设计中,让略显枯燥的政务问答变得妙趣横生。游戏闯关成功者,福州市民网还提供了10g金砖和金坠子作为通关大奖。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