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信银行摘得银行PPP业务首单
money.fjsen.com 2015-01-26 15:01: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财政部网站公布了首批30个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示范项目名单,中信银行提供融资的贵阳市南明河综合治理项目二期成功入围。中信银行也成为首家为财政部PPP模式示范项目提供融资的商业银行。

据介绍,中信银行利用境内、外的融资平台,不仅为该项目提供了境外股权融资、境内项目融资的解决方案,也为各地政府推进PPP模式提供了较好的借鉴。

据了解,PPP(Public-Private-Partnership)模式即政府和社会资本在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领域建立的一种长期合作关系。通常模式是由社会资本承担设计、建设、运营、维护基础设施的大部分工作,并通过“使用者付费”及必要的“政府付费”获得合理的投资回报,政府部门负责全过程监管,实现公共利益最大化。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