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百年人寿蓄势出击 打造险企“开门红”新常态
money.fjsen.com 2015-01-23 15:07: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羊年伊始,一贯被保险行业视为标准动作的“开门红”显得格外耀眼。据相关数据统计,开门红首日险企保费收入超过500亿元,更上演了“日进月金”的喜人行情。与往年不同的是,很多保险公司还借着开门红的吉瑞气氛,纷纷推出年度战略与布局。行业人士认为,在经过连续两年的调整和蛰伏后,保险行业正在以全面复苏的饱满形象出现在公众面前。

行业喜迎开门红 百年人寿标保同比劲增近7成

跨入新年之后,各大保险公司迫不及待的发出自己的“喜报”。数据显示,在“开门红”首日,两大上市险企平安和国寿的保费收入均已突破百亿,分别为150亿元和125亿元,而太保和新华保险保费收入也分别达到了31.8亿元和30.9亿元。部分险企首日保费收入甚至已经接近去年1月份全月的保费收入。

此外,一些新兴保险公司开门红“战绩”同样精彩。来自百年人寿方面内部数据显示,截止1月20日,其个、银、电等几大渠道同比增长均超过50%,其中,银保和电销渠道更是实现倍增,同比增长分别达到 105%和124%。按照标保指标比较,与去年同期相比,标准保费同比增长近70%。公司内部人士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开门红的良好势头将会延续下去。

据保监会公布的2014年前11个月保费数据显示,百年人寿共录得保费收入超过80亿, 按照2015年同比增长30%的话,2015年百年人寿保费收入将有可能迈入百亿大关。事实上,百年人寿一直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其成立后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保持90%以上的高增长,以高于行业增速稳健发展并提前跻身市场前20强,而羊年开门红则再一次见证了其良好的发展潜力。

多家保险公司人士均表示,不少保险公司在去年11月中旬就完成了全年业务指标保,很早就投入时间和资源备战“开门红”,以期为全年业务增长打下良好基础,这也是今年实现“开门红”的重要原因之一。一般情况下,开门红将持续进行3个月,而今年进程尚未过半就取得如此令人欣喜的业绩,着实让业界对行业前景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