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建设银行信用卡更“芯”换代促发展
money.fjsen.com 2015-01-20 12:09: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以“克隆卡”为代表的智能犯罪已给一些银行客户造成较大经济损失,并威胁着大众的用卡安全。因此,各发卡银行纷纷提高防伪技术,力争从根本上解决“伪卡欺诈”问题。日前,建设银行龙卡信用卡更“芯”换代工作已全面完成,今后龙卡信用卡客户可享受到更加全面和安全的金融服务。

磁条卡升级到芯片卡,主要是指在发卡、业务流程、安全控管、受理市场、信息转接等多个环节技术上的升级。据建设银行介绍,目前市场上存在两种芯片卡标准,PBOC标准的芯片卡可在国内POS机或境外银联收单POS上使用,而消费者到欧美等地区购物则需使用国际EMV标准的芯片卡。建设银行信用卡完成由磁条卡向PBOC和EMV两种标准芯片卡的升级,不仅进一步拓宽了信用卡的市场应用,还将有效降低使用风险。相比传统磁条信用卡,完成升级的龙卡IC信用卡除具备龙卡信用卡的各项基本功能外,还具有存储容量大、安全性高、支持多应用加载功能的特性。龙卡IC信用卡工作原理类似于微型计算机,卡片中灌装了发卡行密钥、数字证书等信息,从而确保了卡片不易被伪冒,同时,交易过程中,卡片和终端还会交互验证,从而确保了交易安全。

而在市场受理方面,由于芯片卡在防止伪卡诈骗的效果极为显著,已经得到大部分国家的积极响应,全球已有超过137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芯片迁移,国内POS和ATM终端支持芯片卡的改造率分别达到99.6%和99.5%,可以预见,芯片卡已经成为新发银行卡的主流。建设银行表示,未来芯片卡将成为客户申请信用卡的标准配置,建设银行客户可依据需求申请基于境内使用的PBOC或者境外使用的EMV标准芯片卡,无需承担换“芯”费用。

迈入“芯”时代,建设银行表示,信用卡的更“芯”换代工作不仅确保了客户和银行的资金安全,并且通过芯片卡支持多应用的特性实现了交通等跨行业增值服务。截至2014年末,建设银行已累计发行IC信用卡1880万张,基于芯片信用卡的特质,充分将其金融属性与行业应用相关联,更好地实现了金融创新。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