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蓝筹引领新时代 “高送转”旺季不旺
money.fjsen.com 2015-01-16 11:34: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每年的1月份,“高送转”题材往往在A股大行其道,成为了市场的“定时游戏”。虽然高比率转增股本只是“数字游戏”,但投资者前几年仍乐此不疲。不过今年的高送转股票市场表现却明显分化。机构人士指出,A股已步入新常态,在蓝筹引领的时代中,价值投资逐渐获得认可,而盲目的乱炒题材逐渐遇冷。

定时游戏旺季不旺

熟悉A股的投资者通常深谙市场的“内部规律”,如每逢年底的“高送转”炒作便是其一。虽然高比率转增股本只是“数字游戏”,但投资者仍然热衷于这个“定时游戏”项目,每年的“高送转”题材往往能在市场中掀起炒作热浪。不过今年“定时游戏”一时间“旺季不旺”。

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1月15日,沪深两市已有46家公司提前发布分配预案,其中42家公司每10股转增10股以上,亚太科技、永大集团等13家公司每10股转增15股以上,赛象科技预案最为“慷慨”,每10股转增20股,创下A股转增的历史纪录。在送转股份的同时,有33家公司计划现金分化,其中永大集团的现金分红力度最大,每股现金分红10元,其他多数公司每10股现金分红低于5元。

不过让人颇感意外的是,今年A股的“定时游戏”未能玩转。统计显示,12月1日以来,沪综指累计上涨24.36%,而这42只高送转股票同期股价平均上涨8.77%,远远跑输大盘。具体来看,这42只高送转股票中有20只个股实现上涨,22只股票不涨反跌,12只股票跌幅超过10%。从以往的规律来看,送股送得多,股价往往涨得也多,但福星晓程的市场表现却让人大跌眼镜,福星晓程的分配方案为10股送15股,不可谓不大方,不过自12月1日以来,高位回落,股价从64.38元跌至47元,累计跌幅高达27.20%。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