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A股绝地反击重上3300点 券商排队开户盛景再现
money.fjsen.com 2015-01-16 11:30:57   来源:金陵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A股绝地反击,临近收盘,沪指大涨重上3300点,两市超1600只股上涨。截至收盘,沪指涨3.54%报3336.46点,成交3306亿元;深成指涨2.19%报11483.68点,成交1971亿元。昨日的大涨,使得机构及散户信心大增。有九成多的证券投资顾问认为,今年看高至4000点。而散户更是乐观后市,认为2015年有可能比2007年涨得还要高。

资金面政策面推动A股上行

昨日,A股再次上演绝地反击的戏码。广州证券分析师霍江平表示,消息面上,养老金正式并轨,巨资入市期望较高,这一点从昨日保险股大涨即可窥一斑。资金面上,根据中国结算中心2014年12月统计月报显示,去年12月机构投资者新开A股账户共计9009户,显示出机构投资者跑步入场的姿态。

A股的大涨,使得机构及散户信心大增。据《上海证券报》的调查显示,有九成多的投资顾问看好年内行情至4000点。

具体来看,对于今年一季度A股市场走势,50%的投顾判断将“上涨5%以上”,39%的投顾判断“涨幅介于0-5%之间”。也就是说,近九成投顾看多未来一个季度的行情,呈现一边倒格局。另外,超六成投顾认为今年一季度上证综指有望突破近一年来的新高。

散户投资者更为乐观。《金证券》记者调查显示,许多散户投资乐观预计,2015年的牛市有可能比2007年涨得更高。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