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百年人寿富贵尊享终身年金保险(分红型)倾情上市
money.fjsen.com 2015-01-16 10:08:36  徐丽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以客户为中心 保障富贵终身

香港巨富李嘉诚说:“别人都说我很富有,拥有很多财富。其实真正属于我个人的财富是给自己和亲人买了足够的保险。” 许多人不解,为什么象李嘉诚那样的有钱人也要买保险?难道他的财富还不足以抵御风险?

一个人有智慧可以看到未来三五年,但未必能看到未来三五十年。可以说保险是一种长远安排。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加快,工作紧张、家庭负担重,都市人压力越来越重,退休了怎么办?怎样才能老而无忧?当人们在吃穿住行等各方面的需求满足以后,便会未雨绸缪,更多地考虑未来的生活。怎样才能让退休后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则需要将养老管理进行前置。数据显示,个人商业养老保险的保费规模呈不断攀升的趋势。因为商业养老保险需要时间的积累,所以要提前30年或更长的时间进行养老规划,也就是说,商业养老保险具有内在的紧迫性。

适应市场需求,百年人寿在“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指导下,于2015年倾情奉献一款保至终身的长期保险理财产品——百年富贵尊享终身年金保险(分红型),该产品一经上市,就以全面的养老理财规划和财富积累与传承的服务功能备受关注。

社保养老金有限 商业保险不可少

众所周知,社会养老保障体系有三大支柱,分别是社会保险、企业年金与个人商业养老保险。时下一些人有这样的误解:“如果每月都上缴社会养老保险费,将来退休就不愁了。”事实上,若以这部分作为退休后的生活费,只能维持中等偏下的生活水准。若想养老无忧,使财富得到最大化的积累与传承,还需要未雨绸缪,准备一份商业保险作为补充,在老年幸福的生活。

以一位25岁开始参加工作的人员为例,现在开始缴纳社会基本养老保险,60岁退休,社保年度35年。假设他月均缴费工资为3000元,退休后社会年度平均工资为4000元,则其领取的社会基本养老保险金额度为:基础养老金800元(4000×20%)+个人账户养老金840元[个人账户储存额(3000元×8%×12个月×35年)/120]=1640元。

35年后,加上物价的因素,仅靠每月1640元的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很难解决养老问题。如果要想保证较高质量的退休生活,显而易见,社会基本养老保险远远不足。一个人在其一生之中,从一生只有大约35—40年的时间有收入,因此必须考虑如何将这些收入连续地分配到没有收入的时间中去。商业养老保险兼具财富保障和养老规划的双重功能,从理财的角度分析,科学合理的规划和管理好养老事务非常必要。

据相关部门调查显示,依靠“广覆盖、低保障”的社会养老保险难以实现高品质的养老生活目标。长寿、疾病和生活窘迫带来的风险是影响很多人无法获得足够“幸福感”的主要顾虑之一:六成受访者希望,退休后主要收入来源为社保基金和个人存款,却又有相同数量的受访者对自己退休后拥有充足资金维持生活不表示乐观。对此,百年人寿开发产品和发展业务的基础就是为客户的养老和理财规划提供保障和支持。本着“以客户为中心”的宗旨,一切为客户着想,在研究国内外潜在市场的需求之后,百年人寿探索出符合养老理财的社会保障需求的产品形态——百年富贵尊享终身年金保险(分红型)。

实践证明,“百年富贵尊享终身年金保险(分红型)”符合和大众的需求,在2015年1月1日起面市后销售势头良好、反响强烈。“百年富贵尊享之所以能赢得市场青睐,一个最主要原因就是与客户需求的相匹配。”百年人寿内蒙古分公司总经理赵卫军表示,近年来,保险和养老、理财服务的结合是行业热议的话题,百年富贵尊享产品的推出是对当前国人养老保障、财富管理需求的深度观察,一个有益的尝试。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