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险业高管大腾挪 一年90位掌门人换岗
money.fjsen.com 2015-01-14 15:18:13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疾速发展的保险业,向来都被打上人才奇缺、流动量大、挖脚严重等标签。伴随着保险业的转型升级,险企在拼服务、拼创新、拼科技的背景下,竞争也愈发激烈,险企股东也在运筹帷幄,催生一批高管频频变动。北京商报记者最新统计,2014年,保险机构副总及以上高管变动达到400余人,其中90家包括董事长、总经理在内的掌门人上演大腾挪。

董事长总经理齐换不鲜见

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保险业利好信号频出,投资渠道不断开闸。保险业新“国十条”出台为行业发展搭建起更大的平台,新“国十条”首次提出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拉开了保险业进一步升级代换的序幕。面对不断变化的保险市场和社会环境,险企战略也正在适时调整,其股东免不了调整掌门人、补充新鲜血液。

北京商报记者统计发现,2014年有超过90家保险公司、保险资管公司调整了董事长或总经理,其中双双更换的不在少数。

例如保监会于2014年8月8日披露,核准董利平担任长城人寿董事长、王巍任总经理;而新换东家的国泰人寿,在继去年9月更换总经理后,时隔3个月,来自陆家嘴(600663,股吧)金融的何勇替代徐昭任董事长一职。此外,董事长和总经理齐换的还有平安健康险,在2014年1月、3月Andrew Michael Scott和王涛获批出任总经理和董事长。

在险企新官上任后,免不了“踢三脚”,副职调配首当其冲。据不完全统计,保监会于2014年为400余位险企副总经理颁发“上岗证”,如果将险企董事、独董、监事以及董秘包括在内将达到1000人。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投资放闸,监管正在强化“放开前端、管好后端”,对险企的风控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随之而来的是保险资管公司高管的大换血,为此,多家资管公司配上了首席风险管理执行官一职位。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