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信银行布局智慧医疗 未来患者可实现一卡通全城就医
money.fjsen.com 2015-01-13 11:54: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中信银行与青岛市卫生计生委近日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建设覆盖青岛市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疗信息化平台,通过电子化手段简化就诊流程,改善就医环境,切实解决青岛市民的“看病难”的问题,该平台也成为国内领先水平的区域级医疗信息化平台。

根据双方签署的《青岛市“区域诊疗一卡通”平台项目合作框架协议》,该平台建成后将为青岛市民提供一卡通全城就医、诊疗费跨院使用、诊间便捷支付、健康档案查询以及手机预约挂号等便民惠民服务。届时,患者可以实现“区域一卡通”在全城医院就诊,关联手机APP实现预约挂号和排队提醒,在任何一家医院的预存款可以全城通用,诊间实时结算免去排队烦恼,手机查询就诊记录和检验报告更加方便快捷。

医疗卫生事业关乎国计民生,加快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通过电子化手段简化就诊流程,改善就医环境,是百姓翘首以盼的民生工程。中信银行作为国内第一批开展银医信息化合作的商业银行,多年来孜孜以求,开拓创新,形成了以“中信银医通”为服务品牌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服务方案。在同业大多以门诊部自助产品解决“三长一短”(挂号排长队、就诊排长队、缴费排长队、看病时间短)问题之时,中信银行就已经形成包含门诊部、住院部自助产品以及智能收款产品在内的“自助医院”优化解决方案,在妇幼保健、儿童、综合类医院领域形成了差异化的服务优势。目前,与中信银行合作的医院近2000家,主要分布在华东、西南、华南、华中等地区。

在做好单体医院服务的同时,中信银行敏锐地把握“区域医疗”的发展机遇,发挥自身信息技术、网络技术优势,推出“数字医疗”产品,助力区域医疗一体化发展。中信银行下属公司信银振汇与湘雅医联体合作,共同研发应用大数据技术和数据挖掘技术的“智慧医疗”产品,推出医疗数据托管、移动医疗以及健康管理等服务。目前除青岛外,中信银行还与全国十余个地市卫生主管部门确立了“区域级诊疗平台”合作意向,未来将把这套银医信息化合作系统推广到全国其他地区。

中信银行表示,下一步将与中信医疗、中信产业基金、中信资本等中信集团内企业紧密合作,以股权、债权融资为资本纽带,发挥中信集团的医院管理、网络技术、支付结算等优势,在公立医院改制、民营医院收购、健康养老、移动医疗、远程诊疗等诸多方面布局医疗产业生态圈。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