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新退市制度发威 今年或现50家“准退市”公司
money.fjsen.com 2015-01-13 10:33:38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退市制度发威

今年或现50家“准退市”公司

■本报记者 丁 鑫

被誉为“史上最严”的退市制度,即《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已经施行了3个月,新退市制度的震慑作用今年将显示。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2014年年报陆续披露,将会有上市公司触及退市底线,其中涉及到重大违法而强制退市的条款将成为最具功效的退市条款。

“新退市制度如果想最大限度的发挥作用,就需要让垃圾股的壳资源分文不值,如此一来,上市公司就不会去操纵财务报表,而卖壳重组游戏也将消失。”董登新强调。

“今年将是新退市制度全面推行和落实的一年。”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退市制度的全面实施将会伴随着注册制的推行而得到更加全面落实。

中投顾问金融行业研究员霍肖桦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则表示,新退市制度中,明确提出两类违法行为将触碰退市警戒线,即欺诈上市、重大信息披露违法。

霍肖桦分析称,从经营业绩来看,2012年、2013年净利润已经连续亏损两年而被实施退市风险预警,且2014年前三季度仍然亏损的上市公司共有11只,以及两家创业板股票万福生科、天龙光电,这些企业将会面临较大的退市风险。而2015年的“准退市”企业或将达50家左右。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