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经济重磅数据今日公布 去年12月份CPI料涨1.5%

2015-01-09 09:05:21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editor  

  9日,国家统计局即将公布2014年1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等宏观经济数据,10家权威机构预测值汇总统计数据显示,10家机构对去年12月份CPI的期望值为1.5%;10家机构对去年12月PPI跌幅平均预测值为3.1%;10家机构对去年四季度GDP增速平均预测值为7.2%。

  交通银行预测,2014年12月CPI同比增长1.4%。该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宏观分析师唐建伟表示,进入2014年12月以来,食品价格止跌回升。但是,考虑近期非食品价格受到国内成品油价持续下调及居住类价格回落的影响,涨幅明显收窄,同时当月翘尾因素归零,初步判断CPI同比涨幅中值为1.4%,与11月基本持平。

  申银万国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表示,通缩压力依然萦绕不去,预计去年12月PPI下滑幅度将继续加深。海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姜超指出,12月PMI购进价格指数连续5个月处于荣枯线下,预示12月PPI环比负增,同比降幅扩大。

  瑞银证券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表示,实体经济步入淡季,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大跌对国内原材料价格的传导,都在加剧通缩压力。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预计,虽然2014年全年经济持续承受下行压力,工业生产总体低迷,但得益于衰退型的顺差膨胀,预计第四季度GDP可以达到7.3%,GDP全年预期目标顺利达到7.4%,几乎精准实现2014年初的预期目标。

  中信证券预计去年四季度GDP增速与第三季度基本持平,增长7.3%,全年增长7.4%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