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交通银行在港挂牌资产管理业务分中心
money.fjsen.com 2015-01-06 17:34: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月6日,交通银行在香港举行交银资产管理业务香港分中心挂牌暨客户签约仪式。此次成立交银资产管理香港分中心,为交行资产管理业务的国际化发展打下重要基础。

在人民币国际化与全球金融市场一体化的大背景下,政府积极推动跨境投资,鼓励机构及个人投资者参与国际资本市场,QDII、QFII、RQFII等制度新政不断推出,为人民币跨境流动提供合格通道,沪港通的开通进一步激发跨境理财投资需求。交行紧跟客户需求,把握市场机遇,将集团在港子公司交银国际旗下的资产管理公司挂牌为总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香港分中心,积极开展人民币理财离岸业务,为境内外客户提供跨境综合财富管理服务,助推交行“走国际化、综合化道路,建设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一流公众持股银行集团”的“两化一行”发展战略。

交通银行资产管理香港分中心的成立,是交行建设全球资产管理平台、打造国际化大型商业银行进程中的重要步骤,更好推动交行财富管理服务向境外延伸,树立资产管理领域综合服务商形象。2014年,交行实施资产管理业务事业部制改革,有效推动业务规模迈上新台阶,至三季度末,交行人民币理财余额达到1万亿元,位居国内同业前列。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