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去年工行债券承销为企业募资近万亿
money.fjsen.com 2015-01-06 09:02: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紧紧围绕实体经济和民生领域的融资需求,大力发展债券承销业务,不仅拓宽了企业的融资渠道,还有效地控制了融资成本。统计显示,2014年工行共主承销各类债券398支,为233户发债企业募集了近1万亿元的资金,其中由工行主承销的债券金额达到4700亿元,创下了迄今为止国内金融机构年度债券主承销金额的最高纪录。

随着我国经济加快转型发展和金融改革的深入推进,实体经济对债券融资的需求快速增长。在债券融资业务中,主承销商是连接债券发行人与投资人之间的桥梁,对于实体经济和金融机构实现产融对接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此,工行紧紧围绕国家重点项目建设、民生工程建设、小微企业发展等实体经济重点领域的金融需求,发挥专业的市场研判能力和多层次的销售渠道优势,积极引导企业选择有利的时间窗口发行债券,有效降低了各类型企业的发债成本。

同时,工行还着力创新债券承销业务,不断拓宽服务范围和深度。如去年工行把握地方债试点范围扩大的机会,成功主承销了九个省级政府的地方政府债券;首次主承销了招商局集团公募并购债和联想控股私募并购债,其中招商局并购债是国内首支银行间市场公募并购债,融资规模达39.6亿元,创下银行间市场并购债问世以来的新高,有效支持了企业并购重组和产业升级;首次主承销商业银行和汽车金融公司资产支持证券,为金融机构释放风险资本、盘活存量贷款、更好地提供金融服务开辟了新的渠道;在满足企业长期资金需求的永续中票承销方面,工行去年累计主承销9支永续中票,规模121亿元,位居国内同业首位,为更多企业发行永续中票奠定了良好基础,形成了较强的示范效应;成功主承销了专项用于发放小微企业贷款的浙商银行金融债、用于支持滨海新区建设的渤海银行债以及用于保障房建设的贵阳市公共住宅建设公司私募债,为小微金融服务发展、实施滨海新区战略以及保障房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