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滚动新闻 > 正文
鑫富药业:获胜新发诉讼案件,泛酸钙或迎来转机
money.fjsen.com 2015-01-04 14:53: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公司12月3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收到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对公司诉讼新发药业的终审判决书,公司获胜。主要判决要求为:

1)新发应立即停止对公司泛酸钙生产工艺的侵犯。“被告新发药业有限公司立即停止对原告亿帆鑫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享有的微生物酶法拆分生产D-泛酸钙工艺中的技术指标、生产操作的具体方法和要点、异常情况处理方法等技术信息、5000T泛酸钙的工艺流程图中记载技术信息的整体组合商业秘密的侵犯。

2)新发赔偿公司910万元损失和费用。“被告新发药业有限公司、姜红海、马吉锋在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赔偿原告亿帆鑫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经济损失人民币900万元、合理费用人民币10万元,三被告对上述债务互负连带责任”评论:

期待判决结果得到有效执行。公司就泛酸钙侵权已进行多年诉讼,本次终审判决为事件画上圆满句号。法院判决要求新发停止相关侵权,理论上新发药业将不得再生产销售相关产品,但实际的结果有赖于法院判决的执行情况,如相关判决能够得到有效执行,将极大利好公司泛酸钙业务。

海外市场价格如改善将带动公司泛酸钙业务反转,维持增持评级。目前公司产量为8000-10000吨,新发泛酸钙产量约5000-6000吨,两者出口比例均为70-80%,即海外业务是核心竞争领域。新发败诉后,部分新发海外大客户为避免可能的法律和经营风险(连带诉讼或海关查处等),可能会停止向新发采购。乐观假设,如未来海外泛酸钙因新发断供,价格上行到100元/kg,公司出口7000吨,则泛酸钙海外业务能够给公司贡献的收入和利润分别为7亿、2-3亿(之前海外业务预测为收入4-5亿,利润预测为1.5-2亿)。但需提醒的是,海外市场价格改善,仍然有赖于法院判决结果的执行情况以及下游客户的选择情况,未来的实际影响还有待观察。维持公司2014-2016EPS为1.00/1.31/1.69元的预测(2014年为备考EPS,制剂贡献约0.4-0.5元),维持目标价42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法院判决结果执行效果大幅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