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滚动新闻 > 正文
明泰铝业:携手南车占领河南轨交市场,自备气电成本大幅降低
money.fjsen.com 2015-01-04 14:45: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公司是国内铝板带、箔龙头企业,传统市场较稳定,自备气电成本下降,业绩大幅提升。公司是国内铝板带、箔的龙头企业,主要产品包括印刷铝版基、合金板类、复合铝板带箔(钎焊料)、电子箔、包装箔及其他铝板带箔材等。目前公司设计产能42万吨,其中板材30万吨、箔材12万吨。2014年预计产量可达42万吨。公司2014年2月2880万元收购河南巩电热力90.4%股权,投资1亿建设燃气改造项目,用自制煤气来替代天然气,2014-2015年相比2013年每年节约成本3000万、6000万元。

股权激励完成,利于公司长远稳定发展。公司股权激励方案于12月15日授予完成。向激励对象184名高管定向增发167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4.1亿股的4.18%),股权激励员工成本6元,其他由公司承担。方案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依托南车和河南省政府,抢占河南轨交市场先机。2013年11月公司与南车集团青岛四方机车车辆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南车四方提供技术,将公司培育成为合格的车体用铝型材供应商。2014年4月公司出资1亿元(占比16.67%),与南车四方股份公司等3家共同出资设立“郑州南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协调承诺将获得的河南省和郑州轨道交通车辆订单采购所需的铝型材及铝板带材,优先采购公司或子公司产品。

募投项目部分变更为“高精度交通用铝板带项目”,拓展工业型材领域。公司首发募资剩余5亿元在7月变更成20万吨“高精度交通用铝板带项目”,预计2015年7月份投产,主导产品为高精度交通用铝合金板带材,下游以轿车、轨道交通、轮船等市场为主,加工费7000元/吨以上。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公司作为中原地区铝加工行业的龙头,区域优势明显。公司依托南车和河南省政府,抢占河南轨交市场先机,未来成长空间较大。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实现EPS0.38、0.56、0.94元,对应PE为33、22、13倍,给予公司2015年30倍PE,目标价16.8元,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