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滚动新闻 > 正文
海隆软件:流量入口平台公司,2015移动互联业务有望突破
money.fjsen.com 2015-01-04 14:39: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4年-2016年的EPS分别为0.30元、0.89元和1.19元。由于互联网业务具有较强的爆发性和难以预测性,我们采用分部估值法对公司进行估值,综合考虑公司软件外包业务和互联网业务的合理价值,在暂不考虑移动互联业务贡献的情况下,我们认为公司整体合理市值应为175.5亿元,每股合理价值为50.22元,对应2015年约56倍PE,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移动互联网崛起,PC端流量价值提升。智能手机出货量和手机网民数量的迅速膨胀推动了移动互联网经济规模的爆炸式增长。据艾瑞咨询研究,2014年前三季中国移动互联网经济规模已达1304亿元,保持79.9%的高速增长。而PC互联网渗透率增长高峰已过,但流量入口趋于垄断,从而大大提升了PC端的流量价值。2013年百度和阿里的外部流量购买成本分别同比增长92.7%和66.7%。

公司转型互联网入口平台,流量分发议价能力不断提升。公司收购的2345是国内互联网入口平台运营的领先企业,现在月活跃用户数已达6790万,位列行业第三。2345目前是百度联盟最大的合作伙伴,对百度的议价能力逐年提升,分成比例由2010年的30%提升至2013年的45%,未来有进一步提升的可能。

独特线下推广模式壁垒较高,移动互联产品具快速放量基础。2345采取第三方代理推广和技术员联盟推广相结合的方式,已累计发展300多万名技术员,线下推广模式较为独特,流量获取成本低且壁垒较高。从2014年开始,2345积极布局移动互联业务,用户购买手机时线下渠道仍占绝对优势,若成功建立手机领域的线下推广联盟,则其移动互联产品将有望迅速放量。

软件外包业务有望复苏。公司拟将软件外包服务业务全部注入新设立的子公司——上海海隆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历史上软件外包业务经营较为稳健,近两年受日元汇率下跌影响导致业绩波动,考虑到日元汇率走势有望企稳,同时公司主要大客户未来有加大IT投入的可能,我们认为未来对日软件外包业务有望逐步复苏。

主要不确定因素。(1)互联网业务竞争加剧的风险;(2)移动互联业务推进滞后的风险;(3)人力成本上升的风险;(4)汇率波动的风险。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