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P2P平台乱象丛生,来这投坚守风控流程

2014-12-31 15:20:50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林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P2P行业为什么跑路的多?最关键的因素还是风控。对投资者来说,安全是第一位的。那么,究竟如何判断一家网贷平台的风控能力?第三方担保公司的优劣就是参考因素之一。第一,国内较为优秀的平台基本都引入了包括融资性担保公司在内的第三方担保;第二,一旦出现坏账,投资人可以获得第三方担保的代偿。

选择安全网贷平台需掌握一些切实的技巧,在安全透明的网贷平台,不管是个人借贷还是抵押借贷,你都能清楚你的资金流向,借给了谁、做了什么,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如何、还款意愿怎样等等,项目必须要公开透明,这是正规平台应具备的特质,P2P作为一个信息中介,目的就是建立借贷双方的互通桥梁。

来这投平台以做好风险定价的系统性管控为重点,平台引入第三方资金托管机构,确保出借人的资金安全;同时与融资性担保、融资性租赁公司合作,使得出资人的出借本金和收益更加安全有保障。对于到期无法偿还的债权,平台后端则会对违约债权进行快速处置,使二手车经销商、汽车租赁公司或其他资产处置机构进行快速回购,以确保投资人的资金和收益如期收回。

风控是P2P平台能否保障投资人投资安全的核心所在,平台需要通过专业的风控技术对每一个借款标的进行严格的风险评估,成熟的风控体系是P2P平台生存的关键,也是投资者选择平台时需要关注的重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