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滚动新闻 > 正文
重庆水务:污水处理结算价格下调,全年业绩预计小幅下滑
money.fjsen.com 2014-12-31 14:37: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第三期污水处理服务结算价格确定为2.78元/m3,较第二期污水处理服务结算价格下调0.47元/m3,下降幅度为14.5%。

污水处理结算价格下调,全年业绩预计小幅下滑。公司按此前第二期结算价格确认时,2014年前三季度的污水处理服务收入为19.34亿元,根据本轮核定的第三期结算价格计算,公司2014年前三季度污水处理服务收入应为16.52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了1.14亿元,降幅达6.4%,较2014年前三季度已确认收入减少2.80亿元。我们认为此轮污水计算价格14.5%的下调幅度超过我们此前约5%的预期,由于污水处理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超过50%,因此,价格的下调将对公司业绩造成一定影响,我们估算公司全年污水处理收入同比下降约6%(此前预计是增长15%),毛利率同比下降约4个百分点至64%左右(上半年达70.5%)。导致公司总体营业收入大约同比小幅增长3.2%(较此前测算下降约13个百分点),净利润同比下降3.9%(较此前测算下降约16个百分点)。价格下调将公司未来业绩造成一定影响,但长期来看公司的利空因素基本释放,未来随着供排水业务的持续增长,公司业绩将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下半年人民币兑日元走强,汇兑收益有望提升。上半年公司以日元为主的借款产生汇兑损失4169万元,由于人民币兑日元走强导致前三季度产生汇兑收益1705万元,第四季度人民币继续走强,汇兑收益有望更高,预计全年汇兑收益有望达8000万元以上,这将降低公司财务费用,提升盈利水平。

集团联手苏伊士布局大环境产业,打开一定想象空间。控股股东重庆市水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与苏伊士等成立中外合资企业德润土壤修复有限公司,布局大环境产业,以其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对合资公司进行出资。我们认为该项目的落实不影响集团对公司的控制权,也不会影响公司经营业绩,但为公司未来业务的发展和环保资产的注入带来新的想象空间。

阶梯水价2015年有望取得突破。预计重庆2015年将实施阶梯水价,水价的提升及第二三档水价的差价拉大将有望对公司供水收入及盈利产生积极影响。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0.38元、0.39元和0.41元,对应最新收盘价9.61元计算,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6倍、25倍和23倍,我们认为公司区位优势明显,主业经营稳健,现金流良好,分红比例较高,具备较高投资价值,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股价催化剂:“水十条”出台,重庆国企改革的推进或将对公司带来影响。

风险提示:供排水项目进展低于预期,提标改造增加投资成本的风险。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