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滚动新闻 > 正文
银行业:2014新业态风起云涌 2015变革仍不止步
money.fjsen.com 2014-12-31 10:12:19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匆匆那年”四个字,因一部青春电影而火,也成了券商、基金、信托等行业总结自身一年来发展时的常用词汇。但这不适用于银行。因为,这一年对银行而言,是多事之年。

在内部创新层面,为应对互联网金融各分支对支付、小微信贷、活期存款等业务的抢食,银行强势回击,直销银行、社区银行等新业态层出不穷;在主体扩容层面,民营银行在今年破冰,一批迥异于传统银行、拥有互联网基因的银行呼之欲出;在资本市场层面,银行优先股开闸,商业银行在丰富资本结构、优化融资方式上迈出了重要一步;在政策层面,两度定向降准、全面非对称降息、存准调整等大招接踵而至;在创新型货币政策操作工具的运用上,PSL(抵押补充贷款)、MLF(中期借贷便利)、SLF(常备借贷便利)、SLO(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等先后登场亮相。

多事之年,亦是银行业努力自我革新的一年。而我们相信,2015年,银行业变革仍然不会止步。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