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滚动新闻 > 正文
我国首次发布出口信用险评估报告
money.fjsen.com 2014-12-31 09:51:42   来源:中国保险报    我来说两句

中保网讯(记者康民)12月30日,我国首次发布有关中国官方出口信用保险政策性职能履行的评估报告。该报告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课题组执笔,报告首次构建了出口信用保险政策性职能履行评价指标体系,利用统计模型和问卷调查对出口信用保险的政策性作用进行了定量分析,实现了对政策性金融机构所发挥作用的量化评估。

报告显示,我国官方出口信用保险的政策性作用主要体现在促进对外贸易发展、经济增长和就业等方面。2013年,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简称“中国信保”)通过履行政策性职能,全年拉动出口金额超过5200亿美元,占同期我国出口总额的比重达到23.9%。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