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滚动新闻 > 正文
菲达环保:巨化入主打造综合环保平台
money.fjsen.com 2014-12-31 09:02: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火电超低排放新政带动项目加速落地,未来两年进入订单爆发期。《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行动计划2014-2020》的出台首提2020年完成1.5亿千瓦超低排放改造的目标,14年国家小试牛刀,政策的量化落实表明15年将成为煤电超低排放改造的大年,16年达到全面高峰,带动未来约500亿新增火电超低排放烟气治理市场。公司凭借核心技术湿式电除尘快速抢滩江浙地区市场,完成多项示范工程在细分除尘超低排放改造市场占有率达50%以上。预计公司15年火电超低排放订单不低于20亿,16年订单进入全面爆发期将超30亿,贡献净利润超过1.5亿,火电超低排放业务将带动公司传统烟气治理业务高速增长,成为公司主要的利润增长点。

巨化入主打造综合环保平台,注入资产三年盈利翻两番。巨化集团出资12亿参与公司定增成为控股股东,1倍PB注入旗下固废处置、污水处理等资产,打造“三废”治理大环保平台。未来公司依托浙江省国资委开启整合省内环保业务的进程,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升级为国家级园区招商扩容潜力大,巨化下属清泰预计年危废处理量将在现有3000吨的基础上快速增长,未来几年内有望达到10000吨以上满足衢州现有危废排放水平,污水污泥处理量也有望快速增长。预计巨泰、清泰14年合计贡献净利润1870万,15-16通过提升处理能力实现净利润快速增长达3160万、7550万,复合增长200%以上。

盈利预测及估值:公司所处节能环保行业处在黄金期,未来空间巨大。从去年开始公司资金压力缓解,订单承接呈现加速态势。按15年增发并表估算,公司2014年、2015、2016年EPS为0.20、0.30、0.52元/股,同比增长99.52%、50.00%、73.33%。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