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滚动新闻 > 正文
威远生化:投资者交流会简评:战略升级与中国经济“调结构”共舞
money.fjsen.com 2014-12-30 14:35: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事件描述:公司于12月26日举行战略升级暨更名仪式,后部分高管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

事件评论

战略方向:以现有产业为基础,依托技术创新和天然气市场优势,为客户提供天然气产品和煤基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并基于丰富的化工基地运营管理经验,创新众投模式,构建产业发展新生态,成为创建美丽生态的清洁能源产品供应商和服务商。亮点:

从化工到清洁能源:基于未来相当长时间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和国家节能环保的长期战略,煤的清洁利用应是中国能源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公司由化工向煤基清洁能源升级的战略转型符合国家长期政策和市场发展取向,产业领域转变将较大程度拓宽公司发展空间。

技术创新:大股东新奥集团旗下煤基低碳能源国家重点实验室(承担多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将为上市公司煤基清洁能源业务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持,实验室目前拥有煤超临界气化、煤加氢气化、煤催化气化、煤地下气化技术等多项中试或工业化示范技术,焦炉气甲烷化已进行商业化生产,公司增长动力将由投资拉动逐渐转变为技术驱动,符合中国经济增长模式转变的方向。

基于互联网思维的众投模式:公司的商业模式将由生产为主逐渐转为依托自身数十年化工基地运营管理经验,纳入各环节设备生产商共同投资的平台化运营模式,我们认为此为互联网思维在能源领域的运用典范,将极大缓解重资产行业和民营公司的资金制约,利于公司业务快速铺展,加速转型为清洁能源供应商与服务商,内蒙甲醇二期项目可能率先试行这一业务模式。

与集团天然气下游业务的协同作用:新奥集团旗下港股上市公司新奥能源深耕天然气供应与分销市场20余年,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清洁能源分销商之一,2014年供气量将超100亿方。我们认为公司天然气中上游业务的发展将与之产生“1+1>2”的协同效应,随着国际天然气供应逐渐充足,销售渠道将成为中上游供应商的重要竞争力,新奥能源的天然气分销网络将极大支持公司中上游业务的发展。

焦炉气制LNG:焦炉气制LNG不仅提高焦化厂盈利能力,更符合国家环保政策方向,公司已开展相关项目前期工作。盈利性以新奥能源参与投资的平顶山项目(新奥自有技术)为例,总投资约3亿元,年产LNG约1亿方(网络公开资料整理),盈利2000-3000万。公司将综合考虑焦化厂所处位置、开工稳定性、下游产业链等情况,逐步开展相关项目,我们测算焦炉气制LNG潜在的市场规模可能高达200亿方以上,空间广阔。

LNG加注站:新奥舟山LNG加注站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有望于2017年底投运,目前虽然不在上市公司,但符合公司天然气中游的业务范围,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参与的可能性较大,基于海岸资源稀缺性和中国天然气消费占比长期提升的能源结构变化方向,我们认为其极具战略意义,并有望成为长期利润增长点。

股权激励:公司基于目前所处发展阶段,考虑经营效率提升、技术安全保障的需要,不排除未来向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人员授予股权激励的可能。

与中国经济“调结构”共同起舞,估值偏低,维持“推荐”评级。公司本次战略升级与中国当前“调结构”的经济转型发展模式不谋而合,专注环保、创新两大国家长期政策路径,契合煤炭清洁利用、天然气消费占比提升的能源结构转变方向,融入互联网思维的众投平台化运营模式有望加快公司业务发展速度,与集团在清洁能源市场的协同作用将增加公司在中上游业务领域的长期竞争力,我们基于现有业务预测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0.81、0.89、0.92元,对应PE分别为15、14、13倍,我们认为本次战略升级对于公司前景意义重大,可能使得公司在战略方向、市场空间、增长动力、发展速度上产生质的变化,当前估值偏低,维持“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