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360百度互掐争相送礼求助威 互指对方产品为流氓软件
money.fjsen.com 2014-12-30 09:28:20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360和百度这对冤家对头又掐起来了。从上周一到昨天整整一周,360董事长周鸿祎和百度卫士官方微博上演“二人转”,双方互相指责对方的产品是流氓软件,同时都以赠送礼品来鼓动用户转发其微博内容。

360要“专杀”百度

这场论战开始于上周一,当时周鸿祎转发网友指责百度杀毒软件反复重装无法删除的微博时,称百度十年来坚决不悔改坚持做流氓软件,并表示360要开发针对百度的专杀工具。这一表态招来了百度方面的回应。有意思的是,骂战开打以来百度方面只派出官方认证微博号“百度卫士”,并无高管直接出面与360掌门人周鸿祎论战,百度卫士的官方微博当天就发文反指“360你有没有想过被你侵犯权益的网民?”

之后的一周,双方一直没有停止过嘴仗。论战在上周末达到白热化,周鸿祎在微博上直接把矛头对准了百度董事长李彦宏,“李彦宏你来看看,这就是你研究出来的高科技?百度杀毒能够神不知鬼不觉潜入用户电脑,卸载后还能不断复活重生,这技术太牛了,恭喜您公司终于成功制造了今年最大规模爆发传染和破坏力最强的病毒。”

论战变成抽奖大战

论战进一步升级,周鸿祎在微博上表示,他在乌镇互联网大会上就准备了一堆公证资料和用户反馈,“想问问李总,百度软件恶意捆绑、难以卸载、删不干净等等按照互联网协会对流氓软件的定义,到底是狼性还是流氓性?结果,李彦宏临时决定不约”。百度卫士戏谑回复:“乌镇大会最主要论坛和活动议程中,好像没见您名字,您接到邀请函了吗?”

为约到百度CEO李彦宏,周鸿祎表示,本周要公布关于百度的公证资料和用户反馈,并动员网友帮助转发约到李彦宏。“凡转发这条微博的,一人送一个360儿童手表,外加送出10个肾六(iPhone6),还是plus滴。”

由此,这场论战开始演变成了抽奖大战。百度卫士官微表示:“您通过360安全产品窃取用户隐私屡被曝光、投资麦芽地等公司制造病毒又被公安侦破、一开始做手机就留后门。小编想见您膜拜下,请大家帮约,转此微博每人送2张糯米电影票,外加10个肾6plus抽奖。”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