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文明贵在服务
——建行福州城东支行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侧记
money.fjsen.com 2014-12-30 09:13: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建行福州城东支行作为第三批"全国文明单位",多年来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创新服务办法,在全力服务外部客户的同时,提倡服务好内部客户(员工)的服务理念,以文明规范服务展示窗口形象,凝聚队伍力量,推动业务跨越发展。

近年来,该行以良好的服务水准,同时荣获了"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以及总行颁发的"全国建行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有一批"明星柜员"和"服务标兵"涌现出来。

用心服务客户

客户是银行赖以生存的基础,该行在服务客户中始终坚持"客户第一"的理念,从客户对产品、渠道和服务品质的需求上做文章,真正赢得客户的信赖。

"银行的质量就是服务的质量,要真正做到以客户为本,培育好客户群体,满足多样化的需求,维护好客户利益,提高客户满意度,才能以客户带客户,实现发展壮大……"日前,福建分行陈副行长在参加该行民主生活会时全面阐述服务的真谛。

网点三综合转型是该行2014年深化服务的新举措,在总行、省分行的三综合推进进程中,该行全省最大的理财中心(存款余额超20亿元)承担了三综合示范点重任,通过综合网点、综合柜员、综合营销,进行制度和流程再造,应用专班推进、表格化管理及倒计时要求,实施跨部门条线全方位联动,目前,该行理财中心已在12月17日顺利通过上级验收,经三综合改造,理财中心归并了原对公会计团队,采取梳理业务种类、设立专业专注柜面、实行弹性排班等举措,人员从61人减少到45人,充实到在线金融服务及低柜,服务效率大幅提升。目前,中心不仅公私结算业务可以在同一窗口办理,还能推荐个贷、小企业信贷和大中型项目,逐步实现了综合化服务,较好地解决了客户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转型后,客户平均每笔业务等候时间随着业务熟练程度的提高,将进一步得以提升。以此为带动,该行全辖如华林支行、乌山荣域等七个支行也初步实现了三综合转型,另有19个原纯对私业务网点,增开了对公结算等业务,今后,将有更多网点三综合转型后柜面服务能力和营销客户能力得以释放。

"走进你们宽敞明亮的营业大厅,智能银行特别醒目,蓝色发亮的公安便民龙卡缴费、在线视频服务、电子银行体验标识真是抓人眼球,特别是在线服务,您看,我能够办理侨汇解付和手机银行签约等业务,太先进了,科技含量高啊。"一位美国归侨黄先生如是说。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