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滚动新闻 > 正文
吉林敖东:医药主业与证券投资迎来价值重估
money.fjsen.com 2014-12-29 14:53:21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投资要点:

医药+证券价值重估,给予增持评级。医药业务产品优异,成长稳健,预计医药主业2014~2016年净利润3.46,4.34和5.28亿元,结合广发证券投资收益增长,综合预测2014~2016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2.80,18.24和25.38亿元。医药主业增长稳定稳健,牛市背景下,证券投资收益弹性加大,有望迎来价值重估。其中,综合绝对和相对两种估值方式,医药板块的市值108亿元,广发证券股权谨慎给予20%折价,对应270亿元,公司整体估值378亿元,折合股价约42元,对应2015年PE21X,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医药主业价值逐步体现,合理医药市值108亿。2012年前,公司医药利润占比一般不足10%,而且波动较大,利润增长对整体市值增长边际贡献太小,公司长期以来作为广发证券影子股。2013年医药利润占比已经提升至24%左右。依靠核糖核酸Ⅱ与小牛脾提取物两大明星品种,预计2014~2016年公司医药主业的净利润复合增速28%,利润占比提升至25%左右。参考同类医药公司平均估值,2015年25X,合理医药市值108亿元。

广发证券股权价值重估,谨慎预测合理证券市值270亿。牛市行情下,广发证券券商经纪和信用交易业务弹性最大。基于可比券商的经纪业务份额法,我们测算公司持有广发证券市值约347亿元。即使考虑多元化折价,持有广发证券股权的市值也在270亿元以上。

风险提示:广发证券股价波动风险;医保控费影响。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