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滚动新闻 > 正文
雅化集团:锂电合作重大突破、产业链有望加速延伸
money.fjsen.com 2014-12-29 08:53:31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维持增持评级。我们此前逻辑正在兑现:雅化集团是锂电资源新贵,并购国理只是其踏入锂电产业链的第一步,未来或将加速变革。我们维持盈利预测:2014-2016年EPS分别为0.47/0.54/0.60元,维持目标价16.17元/股,对应2015年30倍PE,空间32%,增持评级。

终端销售合作重大突破。正威集团是以有色金属为主导的世界500强集团,2012年进军半导体和新材料等产业。11月份正威与郑州签订智能手机产业园项目,投产后年产2亿部手机。同时“雅化集团与正威在新材料、新能源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包括但不局限于在产业园区项目范围。”我们测算,仅园区手机产能规划,预计将形成1200吨碳酸锂需求,将明显拉动公司的锂盐产品销售,且为雅化进军其他3C产品提供基础。

有望外延式扩张加速延伸产业链。公告显示:“正威承诺除雅化集团外,园区内不再引进手机电池生产相关企业。”“郑州园区手机达产后,若雅化在园区内设立配套生产基地,正威有义务提供资源支持。”我们认为这显示出公司有意向锂盐下游正负极材料和锂电池领域进一步延伸,外延式扩张或加速。详见深度报告《锂电行业新贵,转型或将加速》

风险提示:正威产业园区投产放缓的风险。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