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天健集团:携手国际巨头,加快战略转型升级
money.fjsen.com 2014-12-26 15:18:52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携手万喜集团,加快战略转型升级

继上月与达实智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军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能建筑领域后,公司又与万喜集团旗下企业VCGP签订合作意向书,在城市再生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新能源、环保、特需运营、高端建筑工程管理等领域进行战略合作。公司战略转型的脚步正在加快。

万喜集团成立于1890年,为巴黎CAC40指数成分股,是世界顶级的建筑工程服务企业,旗下设有万喜承包及服务公司,万喜能源公司,万喜路桥公司,万喜建筑工程公司等。本次公司与万喜集团的成功联姻,为公司未来战略转型成功打下良好基础。

公司是深圳国企改革的重要标杆企业之一,率先提出员工持股计划

前期公司公布定增预案,其中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的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骨干员工等人员自筹资金认购的天健如意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参与定增。即通过本次定增实现员工持股,这与本轮国企改革对激励机制改革的思路一致,有助于从根本上解决混合所有制中各方利益不一致的问题,将是深圳二轮国企改革最重要的制度创新。

继续整合深圳国资委大施工板块的概率较大

近期公司收购深圳国资委旗下高速公路施工养护公司,名为粤通公司,增加了对公司未来进一步整合深国资大施工板块的预期。同时粤通公司在观澜和龙华持有大量待变性的工业园区,将为公司提供潜在土地储备。

公司持有莱宝高科股权逾10亿市值或将陆续变现,另有待处理零散物业逾10亿

公司目前持有莱宝高科7597万股,对应市值逾10亿元,而初始投资成本不足1500万元,12月初公司减持500万股,预计未来这部分股权将陆续减持变现。除此之外公司还持有部分零散物业市值逾10亿,也将择机出售部分盈利能力不好的物业。未来公司业绩弹性较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NAV估值21.47元/股,目前股价11.25元相对NAV折价约48%,不考虑增发摊薄,预计14-16年的EPS分别0.78、0.89、1.12元,对应14、13、10倍PE,考虑到员工持股的正面激励和公司战略转型新能源、智能社区等市场热点领域,我们继续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定增方案未获通过,深圳国企改革进度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