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保险 > 行业动态 > 正文

PPmoney联手中银保险推应收账款保理产品

2014-12-26 09:59:12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林萍  

继涉足小贷、典当等领域后,日前互联网金融平台PPmoney再度携手中银保险推出“加多保”应收账款保理产品。PPmoney联合创始人胡新表示,“加多保”立足于真实的贸易背景、确定的应收账款金额和回款时间,由上市公司、国企或央企承诺付款,中银保险公司承保,最大限度保障了投资者资金安全,未来平台将与更多保险公司开展战略性合作,进一步提升平台风控能力与水平。

胡新介绍,加多保主要基于优质上市公司、央企、国企以及大型知名企业等核心企业的信用,在客户选择以上核心企业的上游中小企业供应商,将其持有的核心企业应收账款转让给商业保理公司,重点行业包括但不限于医疗医药行业、粮油加工行业、快销品、汽车制造业、环保节能业、日用消费品业等,收益率在8%~15%之间。

数据显示,目前国内应收账款保理市场容量高达20万亿元,但2013年国内商业保理业务量仅有200亿元左右,业内预计未来三到五年国内保理营业额有望达到5000亿元,待开发市场空间巨大。据了解,目前应收账款保理更多局限于银行业范围内,跨市场创新与合作仍然有限,应收账款保理业务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仍未得到充分发挥,互联网金融的迅猛发展则为金融创新提供了无限可能。

中银保险负责人在发布会上介绍,中银保险在该产品上的具体呈现是,由融资企业购买了商业信用险,中银保险则对应收账款保理进行承保。在保单有效期内,当投保企业按照合同约定交付买方货物,且被接受的情况下,如果遇到下游买家拖欠、破产、丧失偿付能力等原因发生应收账款损失时,中银保险将承担赔偿责任。这项保险服务降低了企业的经营风险,同时将保险收益权转让给保理公司,切实保障广大投资的权益,降低了投资风险。

业内人士表示,保险公司有强大的保障和赔付能力,保险公司的资金实力也普遍高于担保机构,P2P公司引进保险保障机制将进一步保障投资人利益。国内应收账款保理市场空间巨大,积极寻求创新与突破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可借力这一巨大市场优先解决刚性兑付难题,实现整个行业更为良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