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人社部:明年推出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总体方案
money.fjsen.com 2014-12-26 09:14:56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梁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25日召开的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透露,明年人社部会全面深化社会保障制度的改革,适时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同时推出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总体方案,在此基础上制定职工基础养老金的全国统筹和完善个人帐户的具体措施。

此外,他还表示,会全面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完善并落实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政策,继续推进医疗保险城乡统筹,全面推进并完善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深化医保支付方式的改革,积极参与和配合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各项工作。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和乡镇城乡居民的基本养老金水平,继续扩大各项社会保险覆盖面,扩大以养老、医疗保险为重点的全民参保的登记计划试点,做好建筑业等等高风险企业特别是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强化社会保险基金的征缴和监督工作。

尹蔚民指出,明年要抓好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结算服务工作,加快发行和推广应用的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卡,确保2015年年底持卡人数超过8亿人。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