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广深铁路:期待铁路行业市场化改革推进
money.fjsen.com 2014-12-25 14:58:35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铁总在特定线路高铁列车首次采取浮动定价

近期中国铁路总公司宣布,从2015年1月1日起至3月15日春运期间,将在北京至广州、深圳以及上海至广州、深圳间增开8对高铁动卧的夕发朝至列车。值得注意的是高铁动卧列车实行平日票价、周末票价和节假日票价三档定价,且旅客根据提前购票时间长短还可获得不同的优惠。中国铁路客运票价一直是由政府管制固定的,这是我们首次看到在铁总采取根据市场需求浮动定价的市场化尝试。

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普客运价有望提升

由于运价管制,中国普通铁路客运运价已经20年没有调整过,且仅为日本和欧洲平均的14%、美国的11%。我们认为,在市场化运价改革的方向下,公司的普客运价有望迎来提升。此前我们已假设公司2015年普客运价同比提升18%,高于市场一致预期。我们认为,虽然铁总近期浮动定价的尝试对于广深铁路的盈利没有影响,但是类似改变有望进一步扩大到更多铁路线路,并增加了我们对于公司运价提升假设的信心。

对盈利预测小幅调整

1-11月公司客运量同比下降2.7%(1-9M:-2.2%),主要是10月份降幅较三季度有所扩大。我们小幅下调了今年的运量假设,从而将2014-16年每股盈利预测下调至0.15/0.21/0.22(原0.16/0.21/0.22)。

估值:上调目标价至5.05元,维持“买入”评级

基于VCAM模型(WACC8.3%)得出目标价5.05元,对应2015年市盈率25倍。当前股价对应2015年PE为21倍、2015年PB1.1倍,与历史平均水平相当,近一月来股价涨幅为30%,与沪深300指数涨幅相当。我们仍然长期看好公司,为铁路客运运价改革和铁路综合土地开发的最大受益者。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