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中船股份:船配业务快速增长业绩稳定将有保障
money.fjsen.com 2014-12-25 14:52:14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公司在保持原有业务的基础上,大力拓展船舶配件业务。公司正在进行产品结构调整,船舶配件业务所占比例不断提高,目前已经超过40%,我们认为公司船配业务未来三年将保持25%的增长率。预计到2012年此项业务收入将占公司主营业务的收入60%以上。

国产设备装船率是衡量一个国家船舶配套业发达程度的重要指标。目前造船业发达国家的国产设备装船率达80%-90%甚至接近100%,而我国目前的国产设备装船率很低,平均不足50%,显示我国的船舶配套设备制造能力和市场开拓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根据公司目前发展情况,结合与公司交流了解到的情况,我们预计未来三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是145636万元、160199万元、192239万元,未来三年公司投资收益分别为4600万元、3500万元、2600万元,未来三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72元、0.265元、0.279元。

目前造船业处于行业周期底部,我们分析造船行业在今明两年仍会在底部徘徊,在2012年之前回暖的可能性不大。根据对公司基本情况的分析和预测,我们给予公司“中性”评级。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