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让医保“漫游”惠及更多人
money.fjsen.com 2014-12-25 11:22: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人社部、财政部、卫计委24日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医疗费用结算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2015年我国将基本实现地市和省(区、市)范围内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的直接结算。意见对医保“漫游”问题做出了实质性推动,是实在的惠民之举。但也要看到,意见惠及人群的面和力度与群众期盼还有一定落差,需加大改革力度,让医保“漫游”惠及更多人群。

例如,目前各地就医报销比例、药品和诊疗目录等待遇参差不齐,患者检查、开药往往莫衷一是;一个转诊单要盖五六个章的现象比比皆是,异地就医难度可想而知;医保全国“漫游”仍然遥遥无期,去全国顶尖医院看病报销还无从谈起……

改善民生就是政府的责任,民生政策与大众期盼的落差就是改革继续深入的方向和目标,特别是在户籍制度改革和新型城镇化推进的大背景下,解决群众的医疗难题就显得尤为重要。

因此,有关部门和各地需加大破除阻力的决心,坚决打破利益藩篱,推进三种医保制度的并轨,提高各类医保的统筹层次。同时,加大对参保地与居住地“补差”部分的财政补贴,建立完善、高效的分级诊疗模式,早日解决看病难、看病贵这一困扰大众多年的难题。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