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汽车电商巨额补贴抢客背后
money.fjsen.com 2014-12-24 10:29:46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汽车电商已经成为互联网销售领域杀入的一匹黑马。究其原因,汽车电商在颠覆了到实体店购车的传统消费观念的同时,移动大额支付的引入,也使其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达到2.05万亿元,环比增长25.6%。但是,对于汽车这种动辄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的高价商品来说,汽车电商在大额支付上还只是处于破冰阶段。目前,大额支付在pc端尚未发展成熟,在移动领域更是刚刚起步。同时,我国的手机支付业务大多是一些数额较小的支付交易,而数额较大的交易,对系统的安全性就要求较高,这也成为各国都在解决的问题。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双11”期间,一些汽车电商开始试水移动大额支付领域。以汽车之家为例,在“双11”期间,推出一口价全款购车服务,在大额支付方面,其与全国6000多家经销商绑定了支付系统,实现了资金流对接。12月15日,汽车之家对外发布了今年“双11”的最终销售数据,总销量为25229辆,总销售额39.31亿元。其中,全款购车销量2360辆,销售额2.11亿元。

看到这样的销售数字,很多人认为汽车电商已经开始成为汽车销售的新方式。但实际上,该销售额的实现与汽车之家的巨额补贴也不无关系。今年“双11”,该汽车电商为前2000名全款购车的消费者每位补贴3000元,即用户在以底价购车的同时,汽车之家再减免3000元。有消息称,汽车之家为全款购车的消费者总计补贴了1000多万元。

对此,我们可以理解为,这样的销售数字是汽车电商拿钱砸出来的,只是为了推广移动大额支付,而移动大额支付则是汽车电商涉足汽车销售产业的步骤之一。目前,虽然汽车电商还无法与实体经销商相抗衡,但是与实体经销商开门等客相比,汽车电商已经开始考虑如何“堵门”为消费者服务了。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