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阳光保险布局新十年全面战略转型
money.fjsen.com 2014-12-24 09:43: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22日,阳光保险集团2015年全国工作会议在京召开。记者从会议上获悉,在公司成立将迈入十周年之际,阳光保险集团将全面布局,深入推进三大战略,战略开启"三个阳光",全力推动集团战略转型和升级。

阳光保险集团董事长张维功坦言,阳光保险以农民的心态用近十年的时间打造了一个相对扎实的国内保险平台,并完成了资产的初步积累,具备了投资的全资格、全牌照和一定的驾驭集团化公司战略升级的能力。在即将到来的第二个十年,阳光保险要强力推动集团化的战略升级,依据国内国际形势分析,依据金融的发展变革方向,依据保险的特点与优势,未来十年在做大做强保险主业的基础上,再次打造"三个阳光",逐步成为在国际上崭露头角的新兴国际金融保险集团。

2014年虽是阳光保险集团全面推动战略转型的第一年,转型动作却已是频频。今年,阳光保险在已获得股票投资、无担保债投资、股权投资、基础设施债权计划管理资格的基础上,再获得资产管理产品、不动产投资计划、股指期货资格,实现了资产管理的全业务牌照;6月,阳光保险与国内大型医疗机构共同筹建阳光融和医院,正式进军医疗产业,医院预计于2015年正式开业;9月,阳光保险集团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共同创建了"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阳光互联网金融创新研究中心",以互联网金融特别是互联网保险为研究重点,促进互联网金融创新研究成果的转化;11月,阳光保险集团以4.63亿澳元收购澳大利亚悉尼喜来登公园酒店,迈出全球资产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步。

立足新十年,张维功指出,2015年不仅是公司成立十周年,更将是集团公司从一家创业型公司转变为发展成长型公司的始点年,公司将更加注重品质和价值,更加注重向股东和客户传递价值。

据悉,2014年阳光保险集团保险业务快速增长,预计年底保费突破470亿元。至年底,全年产险业务保费将超过200亿元。寿险新业务价值增长态势良好,预计全年增长23%,寿险公司将正式步入盈利周期。此外,今年3月,阳光保险首个资产管理产品发行成功。6月,阳光人寿保险获批销售证券投资基金业务资质。10月,阳光保险取得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复的外汇业务市场准入资格。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