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移动互联网为保险行业带来发展新机遇
money.fjsen.com 2014-12-23 17:25:09   来源:中国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保险行业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得到了快速发展,保费规模增长了两千多倍。2010年后,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传统实体保险企业开始涉足移动互联网,并在销售及一系列管理和产业业务等方面都进行了大胆的创新和拓展。在移动互联网浪潮的推动之下,我国保险行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首先是业务渠道的拓展。众所周知,移动互联网最显著的特征便是开放性,它跨越了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这为保险业打通了全新的营销和销售渠道。保险公司通过构建移动电子商务网站,客户即可以通过智能手机进行信息录入、保单缴费等步骤,这一过程完全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仅需通过移动互联网渠道即可完成。

其次,移动互联网改变了传统保险业营销模式。在过去,保险公司需要专人为客户讲解宣传保险知识,这种“口述”的营销模式不仅成本高、耗费时间,而且限制因素极多,但如果保险企业成功创建移动展业平台,平台即可自动将相关信息推送给移动互联网用户,既大大提高了效率又扩大了覆盖范围,能够为保险公司节约成本。

再次,移动互联网能够拓展实体保险业的产品业务,为企业增收。保险公司可以根据手机用户的使用习惯、针对消费者不同网络理财需求开发出更多的产品和业务,在展业、管理、售后各方面利用移动互联网不断进行创新的应用,这不仅能够大大提高客户忠诚度,增强与消费者之间的粘性,而且还能够为公司提高经济效益。

传统实体保险业从事者、“华纳”客户端开发人余群燕指出,随着传统实体保险业在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目前处于起步时期,但未来发展前景十分乐观,这主要得益于移动互联网不仅为保险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市场环境,更在于移动互联网能够促进保险业在营销、销售、管理、业务拓展等多个方面的创新与发展。

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我国保险业保持了较高的增长速率。展望未来,庞大的人口规模、较快的老龄化趋势与较高的储蓄率等客观因素都预示着保险业有着诱人的市场前景。相信在移动互联网的促进之下,我国保险业一定能够再创新辉煌。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