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国美在线170万宝马错卖17万 商家取消订单了事
money.fjsen.com 2014-12-23 15:25:5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电商平台170万元宝马错标成17万元

合同取消?道歉了事?客户要求赔偿损失

国美在线销售宝马[微博]豪车摆乌龙,原本170万元的宝马,却被标成了17万元“白菜价”销售,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卖出十多辆。以为买了便宜货的消费者,被国美在线取消交易并退款。对此,消费者不满,要求赔偿损失。而律师也有不同看法,有人认为此事构成“重大误解”,有人则认为电商促销是常态,并无“重大误解”嫌疑。

乌龙之后:“就当什么事情都没发生”?

昨天,广东中山的张女士向记者讲述了整个事件的经过。12月13日凌晨,她接到朋友电话,说在国美在线有家宝马4S店不知道是搞促销还是怎么的,一款宝马550IXDIRVE卖17万元。登录相关网页一看,卖家叫北京宝泽行4S店,果然是17万元。正好家人近期有计划换车,她毫不犹豫地买了。全额支付17万元款项之后,一查才知道这车市场价格在170万元左右,当时张小姐心里十分开心。

“商家能发货么?会不会耍赖说他们标错价格了不给我发货?我当时心里也有这样的担心。”

没过两天,果然接到北京的电话。是4S店打来的,说是标错价格了,愿意退款并向她道歉,“大家就当什么事情都没发生”。

“我当然不接受,不应该我为你的错误行为买单。”张女士说。

国美反应:让客户“放心”不声不响取消订单

张女士说,12月17日,她接到商家的电话,“对方说,我们商量好了,我们准备再送你一个大礼包表达我们的歉意,这个礼包是个宝马的书包。”对此,她表示不接受。

12月19日,她拨通国美在线的人工投诉电话,工作人员说,会尽快处理,让她放心。没想到下午去后台查看,订单居然被取消了。这让她感到很气愤。

“电商经营,最重要的是讲诚信。商家标错价格,要同消费者积极协商,不应该强权,强制取消订单,这是店大欺客的霸王做法。”张女士表示。

张女士表示,自己上网看到了其他类似天猫[微博]等平台标错价格的处理情况才知道,这种情况以前也曾发生过。天猫对于商家标错价格有明确的规定,如果拒绝发货,就要赔偿消费者30%的损失,也就是5.1万元。

另外一名花17万元购买了宝马的消费者昨天也表示,不同意商家单方面取消交易的做法,这是明显的违约行为。如果对方不履约或赔偿损失,将会和商家对簿公堂。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