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问题P2P平台已达204家 倒闭潮短期还将持续
money.fjsen.com 2014-12-23 09:44:15   来源:中证网    我来说两句

问题平台飙升2014年达204家提现困难的问题愈发显现

日前,深圳P2P平台中汇在线被曝光出现提现困难,一度有投资人怀疑平台负责人已经跑路国外,直到平台负责人一封致歉信的出现才稍稍稳定了局面。

事实上,提现困难的问题已经愈发显现。在第三方研究平台网贷之家的统计数据中,《中国企业报》记者看到,虽然诈骗导致的跑路仍然不在少数,但占比更多的已是这种以提现困难为特征的问题平台。

问题平台连年翻番

中汇在线出现提现困难最早是在12月13日,该平台当天发布公告称“将会在下周一(即12月15日)有一个最终的处理方案”,并在15日开始准备善后,让其委托律师登记债权债务。但是“不知老板陈艳芳去向”的说法还是在投资人圈内发酵起来。

出现这种杯弓蛇影的情况在网贷领域是有着深厚的历史“土壤”的。

实际上,自从2007年登陆中国以来,P2P网贷第一次占据舆论焦点就是跑路事件。时值2012年6月,名为淘金贷的一家平台上线一个星期即“失联”,最终证实是平台负责人携款潜逃,共涉及千余投资人的近百万元资金。

淘金贷似乎揭开了中国网贷平台跑路的开端,在随后的跑路平台中,时间长的有1年以上吸金四五亿的,时间短的只运营了一天就逃之夭夭,今年10月,更是出现了4家跑路平台背后都是同一个运营人的极端案例。

记者综合了各家统计数据发现,P2P网贷2011年的问题平台数量为10家,2012年为16家,在这一年之后,行业进入爆发期,问题平台的数量更是每年都要翻番,2013年有76家问题平台,2014年进一步飙升到204家。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